爱宠小王子

【林秦】悬崖 3

超狗血预警,古装、民国武侠小言偶像剧常用梗

***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秦明来不及反应,只听一声闷哼,林涛的身子剧烈地一颤。

秦明被林涛整个人压在身下,不知发生了什么,耳边传来不似人声的桀桀怪叫,那声音在这午夜荒山的悬崖之上,真让人觉得恍如置身噩梦,心脏狂跳不已。“林涛,林涛……”身上忽然一轻,重量突然消失了,秦明手脚并用地爬起身,回头一看,眼前的一幕令他大惊失色——

林涛和一个浑身披满破布,毛发花白蓬乱,看不清面目的怪物纠缠扭打在一起,两个人在地上滚做一团,林涛的右手明显使不上力气,眼看着怪物将他压在地上,手中似斧似矛形状怪异的那支武器,转眼间逼近了抓住它肌肉虬结的手臂,勉力支撑的林涛胸口。

秦明没时间犹豫,手边最近的便是法医的工具箱,他抡起箱子使出全力向那怪物头上砸去。

一击命中,怪物惨叫一声,滚倒在一边,秦明丢了箱子,跌跌撞撞地赶到林涛跟前。两个人刚刚来得及交换了一个眼神,还没说出半句话来,挨了本该能让普通人至少陷入昏迷的一击的怪物却又蠢动着爬起身来,秦明没有回头,只觉得如芒在背,来不及做其他反应,他合身扑在林涛身上。

凄厉愤怒的嚎叫在背后响起,秦明咬牙闭眼等着行将落在自己身上的重击,这时林涛发出一声怒吼,突然间“呯”的一声枪响,秦明浑身一抖,之后万籁俱寂。

林涛紧张到僵硬的身体骤然泄了力气,秦明鼻尖闻到了硝烟的味道,怀中人持枪的右手无力地垂落下来。

林涛开了枪,怪物轰然倒地。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转瞬间,万物又归于寂静,刚刚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似乎未曾发生过。

难道是场梦吗?可倒在地上的除了林涛从悬崖下拽上来的干尸,还有满身破布的新鲜怪物尸体一具,眼前这匪夷所思的一切,竟然都是真实发生的。

“我不是在做梦吧,老秦,你快掐醒我……”林涛的声音中透着浓浓的疲惫感,“嘶,好疼啊,看来我不是在做梦啊……”

林涛的声音让秦明迅速地恢复了理智,“你受伤了。”秦明的声线还带着微微的颤抖,手上却已经有条不紊地对林涛右肩上的伤处进行检查,“开放性钝器伤,”秦明小心地掀开已经被重击撞裂的夹克和夹克下被血水渗透了的白色T恤,他瞥了一眼掉落在地的那把应该属于石器时代的、粗糙却杀伤力强大的骨器——那玩意在林涛肩膀上留下了一块拳头大小的瘢痕,创口不大,但看着瘆人,破裂的不规则的边缘皮肉翻开,血水不停地往外渗,而以那怪物的力气来看,创口下很可能还伴随着面积更大的软组织挫伤甚至骨折。

“胳膊还能抬起来吗?”秦明小心翼翼地托着林涛的右臂,顺便帮他拿下手上紧紧攥着的配枪。

林涛的手很冷。他摇了摇头,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现在不行了……刚才明明还可以举起来,难道是肾上腺素的作用……”

“我现在要处理你的伤口,可是急救工具箱在大宝那里,我手头什么都没有,只能……”秦明话没说完,已经手头麻利地剥下了林涛的夹克,他的头倏然靠近林涛的脖颈,丰满的嘴唇堪堪擦过勃勃跳动的颈动脉,牙齿咬住弹性针织面料的边缘,配合手上使力,“刺啦”一下,把林涛的T恤一撕为二。

林涛喉结抖动,咽了口唾沫。秦明三下五除二又把白T没有沾血的干净布料撕成了几块长条。

“好,好冷……”林涛麦色的肌肤裸露在空气中,浮起一层鸡皮疙瘩。

“忍着点,你在失血,必须先止血。”秦明动作行云流水,迅速用一块相对最干爽的布料按住林涛的伤口,再用其他布条用力扎紧,做了个简易的燕尾式三角巾包扎。

林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直到秦明包扎完成,帮他把带血的夹克重新套上,才靠在对方身上出了口长气。

“你现在情况不好,我们必须马上下山,”秦明扶住林涛,忍不住皱眉,林涛的伤不轻,紧急处理的太简陋,伤口有很大程度感染的可能。

“可是我们还有任务,现在这突发情况,太他妈的诡异了,我还开了枪,等回头下山,估计报告要写两箩筐,我看咱们现在还是尽量多取证的好,你去看看,我打死的那个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林涛气喘吁吁地说完,一抬头就看到一向的工作狂人秦明,这时却带着明显不赞成的表情缓慢而坚定地摇了摇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林涛。

“你还有功夫担心写报告?是谁说刚才说我们是宝贵的警力资源的?那你自己呢?”

“是,老秦,你说的对,可你这么瞅我,我也不能就马上好起来,你也没带急救那些东西,该做的已经做了不是吗?”林涛又挤出一个有些疲懒的笑容,用左手捏了捏秦明紧握着的右拳,“老秦,你放松,听我说,咱俩现在这个样儿立马下山,现实吗?也是够呛吧,我刚才那一枪,方圆几里地,估计都能听见了,大宝他们肯定也听见了,我估计最多半小时,他们也能上来了,我们现在只能等他们上来再做打算……”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林涛又呼哧呼哧地喘了起来,眼看秦明僵硬着身子一动不动地,他又要再开口,却被苍白冰冷的修长手指按住了嘴唇。“你消停会儿吧,别说话了!”秦明把林涛身子扶正,靠在那棵刚刚用来救命拽人的树边,“我去看看,那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刑警队长点点头,露出八颗牙齿标准林式笑容,而当法医官刚刚转过身去,那笑容就垮下来,被痛苦不已的表情所取代。

“它……他还没死……”秦明在那满身破布的怪物身边蹲下,一贯冷淡自持的声线也不由得拔高了,带着难以置信的惊诧,“这是个,是个人,男性,年龄在40-50岁之间……”

听到秦明说被自己一枪命中的怪物还没死的时候,林涛就猛地坐直了身子,但马上又扯到伤口,龇牙咧嘴地向后倒回去;“呼呼……老秦,你小心,小心他,力气很大……过来我这,把枪拿上……”

“他已经陷入昏迷,不那么容易醒……你击中了他心脏的位置,但是他胸前有个铁片,所以子弹没有穿透心脏瓣膜。”秦明的声音此时已经恢复了冷静,“看来,这具被悬吊死亡的尸体,跟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怪物’有很大程度的关联,他没死是好事,还有很多疑问要从他身上获得解答……”

秦明说着站起身来,后撤两步又来到了早就死透了的那位跟前,他刚刚蹲下想要仔细看一眼尸体,突然一阵诡谲的叫声,竟是从悬崖之下传来。

这个晚上真是让人受够了!

林涛本来昏昏沉沉地靠着树干,这时又被这一阵鬼叫唬得寒毛直竖,他强打精神撑起身,难以置信地扭头看向悬崖的方向,满脸惊恐。“那个方向怎么会有声音?是,是鬼吗?”

秦明虽也诧异,不明所以,但他可不信鬼神,快走几步来到悬崖边向下张望,“如果不是咱们两个同时耳朵出问题,声音确实来自下面。”

又一阵叫声传来,这次两个人都听清了,确实是人的叫声,还带着点诡异的节奏感,好像某种咒文一样。

那刚刚被秦明断定短时间内不会醒来的怪人仿佛被那咒文召唤般,身子忽然动了起来。

“老秦躲开!”林涛从喉咙里发出撕裂般的爆喝,怪人猛地起身发难,向着悬崖边的秦明冲过去,犹如炮弹般的速度直接冲出了悬崖,秦明竭力闪身,但没有完全躲开,怪人的冲力惯性让他的身子划了个半圆冲出悬崖边缘,手掌堪堪扒住了悬崖边一块凸起的石头。

“抓住我的手,我拉你上来!”林涛连滚带爬,竟是以极快地速度来到了崖边,他那只刚刚完全使不上力的右手此刻又能动了,向着秦明伸过来,使得上力气的左手拽着挂住树干的登山绳。

秦明刚刚就已经磨破的手掌颤抖着,渗出的血液令他手下打滑,即将脱手的那一瞬间,他松开岩石抓住林涛的右手。

秦明整个身体的重量全都吊在了林涛的右手上。他右肩的伤口崩裂,胳膊完全使不上力气。

“林涛,这样不行,你拽不动我。”秦明仰头望着勉力支持的林涛,摇了摇头。

“不要松手,秦明,大宝他们马上就能到了,不要松手,坚持住……”鲜血一滴滴沿着林涛的手臂向下滴落,滴在秦明的脸上,那脸上透着一股决绝,“再这样下去你的手就废了,林涛,别犯傻……”

“你才别犯傻!秦明,不许你放手,你听到没有,秦明!”

 

***

又是大半夜,法医秦明同人让我写得跟鬼吹灯盗笔同人似的,都是些什么鬼!然而本篇并没有什么鬼啦,但是依然很诡异很不科学就是啦~~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掉崖不死这个俗套乃们都猜到了吧~

求评论,不管是砖也好讨论剧情什么都好啦~

点了小心心的亲们,顺便也跟我说句话嘛,不管怎样感谢阅读的你们。

评论(1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宠小王子

© 爱宠小王子 | Powered by LOFTER